×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部署推进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

  5月22日,我市组织收看了梅州市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联席视频会议,随后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通报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对全市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非煤矿山事故教训,确保全市非煤矿山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图片

  一要牢记肩上有责。相关部门和各属地镇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加大人员培训、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等力度。要专门组织专家对全市非煤矿山进行摸排检查,切实保障排查整治成效。要加强废弃矿山和关闭矿山的日常安全巡查管控,坚决防范私挖乱采、偷采等非法违法行为。
  二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相关部门和各属地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科学分析研判本行业本辖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全面摸排并动态掌握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措施实,确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坚持做到高标准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保证手中有招。市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公安、住建、林业、水务等相关部门和各属地镇要紧紧围绕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优化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沟通协作,形成部门合力,特别是要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坚持零容忍坚决整治,全力保障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