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省教育厅领导检查兴宁普通高考考前专项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5月23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欧阳谦率领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普通高考考前专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梅州、兴宁市教育局、保密局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检查活动。

  图片

  欧阳谦一行深入到市教育局保密室、兴宁一中、沐彬中学等现场,查看试卷保密工作、考点视频监控室、考试考场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考场设置、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据了解,2023年,我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考生有6194人,其中,物理方向3180人,历史方向3014人。全市共设置兴宁一中、齐昌中学、沐彬中学、兴民中学4个标准化考点,设216个普通考场、20个备用考场。

  图片

  通过现场检查,欧阳谦对我市普通高考考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保密规定,从严抓好试卷安全,细化试卷交接、流转、保管工作流程,全程视频监控,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监考老师责任,加强监控配备,人防、技防齐发力,严格防范考场舞弊行为;要以考生为本,毫不松懈抓细抓实考点、考场各项安全措施,细化保障举措温馨服务,做好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切实为考生营造安心、安全、安稳的高考环境,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考出好成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