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5
[字体:  ]

  8月24日,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文波要求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同题共答,齐心协力完成巡察本轮工作任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远辉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据了解,第四轮巡察将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等11个市直单位,新陂镇、永和镇、宁中镇等3个镇,以及永和镇、宁中镇、叶塘镇等3个镇下辖的68个村(社区)共82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罗文波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提升,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新定位新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重要内涵,善于通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维护老百姓的利益,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二是重点要聚焦,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要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三是方法要高效,更好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要紧盯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加强贯通融合,着力构建完善上下联动、监督贯通的工作格局。四是能力要提升,不断提升巡察工作专业化水平。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高监督本领。要加强作风建设,结合教育整顿,在监督管理上必须做到严之又严。

  罗文波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搞好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纪律规矩,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