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召开2024年寒假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岗前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体:  ]

  1月24日,兴宁市2024年寒假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岗前培训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麦东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梅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兴宁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兴宁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纪实片《聚力“百千万工程” 擘画兴宁新图景》;听取了兴宁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千万工程”开展情况汇报;团市委负责人分别与广东财经大学团委、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进行了结对共建,并为学生代表进行了授旗。

  麦东阳强调,一要用好高校资源,让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建设。要结合实际,积极对接高校团委引进优秀青年来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要为青年突击队提供必要的保障,确保突击队员在兴期间能够安心、暖心、用心工作。二要用好平台资源,发挥青年智慧为“百千万工程”赋能。各级团组织要发挥与高校合作的优势,重点做好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项目,共建产学研发展机制,实现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推动兴宁“百千万工程”见行见效。三要用好区域资源,发挥青年才俊智慧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发挥青年突击队优势,提供更多优质见习岗位,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提升社会化技能和职业发展能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要深入实施“1+N”人才政策,吸引广大青年大学生来兴就业创业,为兴宁“百千万工程”提供青春与活力,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多宣传兴宁,讲好兴宁故事,宣传兴宁发展成果,吸引更多人关注兴宁,为兴宁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