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吸取河南南阳校园火灾及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教训,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我市教育、消防、公安、市场监管、文广旅体、科工商务等相关部门于1月26日上午开展了2024年寒假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工作。

  是日9时,全体检查人员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集中并召开了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一是筑牢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底线,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补齐补足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设备短板,减少安全隐患;二是严肃查处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和非学科类违规收费,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三是严控非学科类培训管理,包括对艺考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培训材料和从业人员的专项管理等,推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进度;四是加强宣传广告的管理,避免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现象;五是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社会竞赛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和教育生态。

  图片

  会后,共分3组随机对实验学校、第十小学、第一小学周边的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交流问询等形式重点排查各培训机构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安全隐患、隐形变异培训、违规收费等行为。同时,具体认真摸查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严格筑牢寒假期间安全防线。

  图片

  (宁新街道办检查现场)

  图片

  (兴田街道办检查现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位置不合规、消防器材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机构限期整改,整改未到位的不得开课。同时,再次向各机构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务必要加强重视,加大自检自查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图片

  (福兴街道办检查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检查工作,我市进一步加强了部门联动,巩固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性、规范性、有序性,净化了教育环境,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寒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