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举办“新兴版画·薪火相传”版画作品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2
[字体:  ]

  为纪念中国新兴版画运动92周年,1月31日,“新兴版画·薪火相传”兴宁版画作品展在市旅游集散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裕瑜,市委组织部、市文联、市文广旅体局、兴宁版画家协会和部分兴宁籍离退休老领导等参加了版画展。

图片

图片

  这次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版画家协会承办的“新兴版画·薪火相传”兴宁版画作品展,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新兴版画运动精神,纪念版画先驱们为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作出的杰出贡献,推动兴宁版画健康向前发展。

图片

  此次版画作品展共展出罗清桢、陈铁耕、罗映球等新兴版画运动先驱和当代版画家的作品近百幅,不仅展现了兴宁版画的厚重历史,还展现了兴宁当代版画家的创作风貌。通过这次画展,引导广大群众和版画爱好者更好地认识和宣传新兴版画运动的历史,更加关心和关注兴宁版画发展。


  据了解,为办好这次画展,主办单位除展出部分新兴版画先驱们的佳作外,还发动版画家们精心创作,拿出自己的精品佳作进行展览。 一年来,版画家们怀着对兴宁山水、对客家文化深情的爱,纵情创作,呈现出一批有温度、有感情、有思想的主题作品。这些作品创意新颖,各具特色,有的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的讴歌“百千万工程”兴宁实践所取得的成就,吸引了众多版画爱好者和社会群众前来观赏。


  这次版画展从1月31日开始至2月26日结束,历时27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