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5
[字体:  ]

  2月4日,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梅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各级党组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充分认识金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内容,学深悟透总书记围绕加强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开放、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重大成果和基本要义。三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深刻认识“八个坚持”的重要指导意义,围绕“百千万工程”、发展实体经济、绿美兴宁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金融要素保障和优质金融供给,全力推动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高质量发展,夺取一季度经济建设开门红。四要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春节临近,人流、车流、物流、商流急剧增加,各行业领域、各项目工地赶工期、抢进度的意愿强烈,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平安兴宁“防护墙”。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严密防控,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交通运输、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等12个方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三要强化担当,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构建起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梅州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市“百千万工程”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梅州市两会精神,精心组织筹备兴宁两会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标对表省的考核要求,吃透考核标准,细化工作举措,确保省“百千万工程”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