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致全市人民的拜年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体:  ]

各位乡亲、各位朋友:


  玉兔辞岁福犹在,祥龙腾云报春来。值此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兴宁市委、兴宁市人民政府,向全市百万父老乡亲,向海内外所有关心支持兴宁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致以新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辛勤耕耘,岁物丰成。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兴宁现代化发展进程中极为不易的一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梅州市委工作安排,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奋起直追、竞标争先,推动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的兴宁经济加快恢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过去的一年,我们致力抓党建转作风,发展斗志更加昂扬。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市1491个党组织全覆盖、全过程参与,1058个“书记领航项目”落地见效,1931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两个100%”。会风文风明显好转,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过去的一年,我们勠力抓实体兴产业,发展后劲更加充足。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到“打粮食”项目上,创新出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农业加工、外贸外资等4个政策文件,全年培育“小升规”企业13家、年产值新上亿元企业4家,兴宁医疗器械产业园成为全省唯一一个纳入省级创新服务名单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3.07亿元、比增6.2%;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比增超10%,经济发展活力持续迸发。过去的一年,我们强力抓典型建示范,发展格局更加协调。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黄槐、叶塘2镇及北塘、潭坑、坪见、新寨、浊水、水洋6村入选省首批典型并全面启动建设,示范带动全市县镇村高质量发展,10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加快建设,458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以上,“四上”企业实现镇域全覆盖。创新开展“我为兴宁种棵树”活动,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7.14%,林地绿化率99.06%,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迈进提质增速“快车道”。过去的一年,我们全力抓民生增福祉,发展成果更加惠民。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首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兴一广场开业运营,市高级技工学校升级为技师学院、成功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问题楼盘、涉众金融、涉农涉土等风险隐患有效排查化解,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安定有序的社会大局持续巩固。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份2023年度“答卷”,一笔一画都倾注着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汇聚着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奉献都弥足珍贵。在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兴宁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和梅州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扭住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快苏区融湾先行区(兴宁片区)、绿美生态建设,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力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让全市人民在迈向共同富裕征程中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足。
  万里山河,东风浩荡;大道如砥,行稳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合力为兴宁故事点赞、为兴宁发展鼓劲、为兴宁精彩打拼,努力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兴宁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美满!
  兴宁市委书记 宋才华  
  兴宁市人民政府市长 洪国华
  2024年2月6日     


已编辑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