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力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 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

  2月23日,兴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兴城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梅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击鼓催征、加油鼓劲,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全力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市委书记宋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市政协主席陈日新出席会议。

  图片


  宋才华指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兴宁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全市经济社会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锚定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这一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定力、更广泛的共识,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新使命,举全市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


  宋才华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兴宁信心。要充分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实现振兴的必然选择,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充分认识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是兴宁干部群众的共同期盼,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想问题、谋发展、作决策、抓工作的根本要求和行动自觉,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宋才华强调,要抓住关键,绘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兴宁画卷。一要抓改革谋创新促产业转型发展。以项目工作法稳步推进2024年重点任务清单、重点项目落地实施,推动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技术创新,加快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器、工程技术中心研发平台,完善招商引资等4个激励政策,聚焦 “四上”企业培育发展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企业体系。二要抓引育强支撑促人力资源流动。要视人才为珍宝,落实好“1+N”人才政策,推动学校与企业“联姻”,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不断提升院校和科研机构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三要抓主体育动能促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服务现有企业,抓好招商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加快形成创新发展的优势、胜势,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四要抓典型做示范促城乡融合发展。坚持统筹兼顾推进美丽圩镇建设,以“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为重点,集中资源要素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以点带面推进示范路段和省际交界处等重点区域建设,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五要抓扩绿提质效促绿美生态建设。努力扩绿量、提绿质、增绿效,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兴宁。六要抓治理防风险促民生福祉提升。全面深化“平安兴宁、法治兴宁”建设,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体推进“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用心用情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实事。
  宋才华强调,要强化领导,展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兴宁作为。全市上下要始终坚定发展方向,弘扬务实担当作风,严格督导检查考核,全面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闭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图片


  洪国华要求与会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照亮诺目标,拿出“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全力以赴抓好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绿美生态等各项工作。三要政企同心、齐力奋斗。希望广大企业勇担责任、敢于创新,为推动兴宁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办好办实,让企业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兴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朱志勇总结部署了兴宁市推进“百千万工程”及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东峰总结部署了兴宁市融湾先行区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静宏总结部署了兴宁市人才工作。叶塘镇、黄槐镇、水口镇水洋村,市发展改革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在全社会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尊重纳税人的良好氛围,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纳税大户,对兴宁农商银行、新昌鞋业、立讯技术等51家2023年度纳税500万元以上企业授予“2023年度兴宁市纳税大户”称号。
  兴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省直纵向帮扶驻兴宁市工作队、“双百行动”驻兴宁市服务队全体成员;企业经营者代表,商、协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