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

  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梅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悟,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提高思想站位,为兴宁高质量发展凝神聚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聚焦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制定具体举措,加快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和省、梅州市部署要求在兴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持守正创新,为兴宁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化产学研合作,聚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先进制造业为龙头,聚焦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硬支撑。三要紧扣绿水青山,为兴宁高质量发展增添底色。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八大工程”,纵深推进“我为兴宁种棵树”活动,积极打造“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示范带;要推动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等生态产业,推动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锚定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这一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跑出兴宁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抓好新阶段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制造业当家、产业科技创新、绿美生态建设、社会基层治理等工作。二要干字当头、开局冲刺,全力推动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坚持工业的主导地位,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围绕人力资源、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典型示范、社会治理六个方面,全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承诺办成。三要加强组织、精心部署,着力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梅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确保省委、梅州市委工作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