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宋才华到黄槐镇调研 “百千万工程” 加快进度 攻坚克难 推动典型镇建设取得新成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体:  ]

  2月27日,市委书记宋才华率队到黄槐镇调研 “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梅州和兴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以“头号力度”推进“头号工程”,明确工作重点,加快进度,攻坚克难,推动典型镇建设取得新成效。市领导麦东阳、黄志勇、陈定鼎、吴思波以及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图片

  宋才华一行来到黄槐与平远石正交界处道路、圩镇农民街、圩镇文化广场、美丽河道等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该镇“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加快典型镇建设提出了时间和节点要求,落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
  宋才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来抓的自觉性、坚定性,站在为全省“百千万工程”做出典型的高度,以更积极主动作为的态度和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的进度,以“早出工、多下田、干累活”的热情,推进黄槐“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往深里抓、实里抓。
  一要大决心推进。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是高质量发展所需、是干部职责所在,是群众热切所盼,是时代要求所赋,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这一重塑区域发展格局重大机遇,以规划为蓝图,向改革要活力,用市场育动能,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乘势而上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二要大格局谋划。要积极主动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联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围绕答好“四道题”、呈现地方特色、重现黄槐“小香港”繁荣等目标,按照小城市来规划布局,根据黄槐当地特色资源禀赋开展整体风貌设计,“一镇一方案”精心打造,彰显地域文化风情,全力推动黄槐圩镇提质升级,以可知可感的变化加快形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三要大行动落实。要聚焦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迅速开展“S225线升级改造、圩镇文化广场建设提升、圩镇农贸市场改造、黄槐段河道治理、生活污水整治、槐东村至文化广场路段改造、四望嶂矿区改造开发利用、镇村植绿增绿、圩镇管线整治、要素资金保障”等十大行动,下大力气打造布线有序、整洁美观的圩镇面貌,以绣花功夫打造布局疏朗、错落有致、富有韵味的现代化新乡村,让黄槐老百姓有现代化的生活环境。
  四要大担当作为。黄槐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要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督查通报,落实“一周一汇报、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形成同心同德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工作局面,推动黄槐典型镇建设出形象、出成果、出经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