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主持召开工业园区土地收储现场办公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就贯彻落实省、梅州市和兴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率队到叶塘工业园区调研土地收储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统筹各方力量,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提供要素保障,全力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当天上午,洪国华一行沿工业大道至新兴大道实地察看了多宗地块的实际情况,就土地收储、用地报批、水田指标、征地拆迁等情况与叶塘镇、工业园区、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据介绍,近期,我市有多个招商引资项目准备落户工业园区,亟需加快土地收储。

  

图片

  在现场办公会上,洪国华认真听取了招商引资意向落地项目和工业园区土地收储情况汇报,要求自然资源部门配合好属地政府,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完成相关地块的征地拆迁、用地出让等工作。同时,分管市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和要素保障,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尽早完成。

  洪国华强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县域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的重点是工业园区经济,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抓紧推进土地收储工作,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土地收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园区和叶塘镇做好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行动要迅速,措施要实在,集中财力、精力搭建园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让工业园区这一重要载体发挥出经济引擎应有的显著成效。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快安置房的规划设计和动工兴建,切实解决好拆迁群众的实际问题,体现党和政府对拆迁群众的关心关爱,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创新思路,提供备用方案促进项目落地。职能部门要瞄准园区规划、找准企业发展方向,及时调配土地资源要素,以实现早日动工、早日纳统的目标,助力兴宁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朱志勇、麦东阳、陈君溢、钱红林、陈思忠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