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调研叶塘“百千万工程”示范路段和绿美生态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和梅州市深入推进县镇村绿化工作会议精神,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到叶塘镇调研“百千万工程”示范路段和绿美生态建设时强调,镇村干部要紧紧围绕典型镇、典型村建设要求,聚焦“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要工作,全力做实“绿”文章,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注入“绿色动能”。市领导朱志勇、麦东阳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

  当天上午,洪国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济广高速叶塘出入口周边的卫生整治和绿化环境,认真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叶塘镇和梅州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关于道路两侧绿化设计等情况汇报,并就景观风貌、文化特色、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探讨。

  目前,叶塘镇已全面开展绿化工作,在示范路段道路两旁全部种满树木。按照规划,该镇将围绕济广高速叶塘出入口景观提升、济广高速叶塘出口至报福寺5.8km省道、Y187线1.5km风貌提升、济广高速叶塘出口至“梦里围龙,温泉之乡” 8.4km乡村振兴示范带风貌提升等任务,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示范路段建设,力争在可视范围内打造靓丽的风景线。

  洪国华强调,“百千万工程”示范路段和绿美生态建设事关“绿美兴宁”打造,叶塘镇作为省首批“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叠加了北塘村的典型村建设,镇村干部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苦干实干,推动“百千万工程”示范路段和绿美生态建设树形象、出经验。一是思想重视、规划先行。镇党委、政府要扛起典型镇建设主体责任,围绕典型镇建设标准,深入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房风貌管控、农村污水处理,加强社会治理和乡风整治,深入推进绿美行动,严格按照“七个一”标准建设美丽圩镇。二是部门配合、措施得力。要把镇干部派驻到各村(居委),加强指导,压实各村工作进度,全域推动“七个和美”建设,把“美丽圩镇”建设辐射到乡村,带动和美乡村建设。三是加强督导、倒排工期。“百千万工程”示范路段和绿美生态建设任务多、压力重,要明确思路,采取扎实措施,促进镇村干部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想转变,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推动镇容村貌和重点线路的绿化提升,打造满眼皆绿、处处为景的“绿美兴宁”新窗口。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