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近期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  ]

  3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2024年春节团拜会、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我市近期工作。市领导朱志勇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一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释放消费潜能。全面落实各项促消费政策,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促进消费提档升级。三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省、梅州市和兴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想问题、谋发展的根本要求和行动自觉,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要突出重点发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对照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深化措施抓手,强化跟踪问效,全力完成好“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绿美生态、民生保障等各项任务,奋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加强协调联动。要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狠抓落实,坚持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形成共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就安全稳定、春耕春种、土地工作、创文创卫、绿化美化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审议通过了一批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