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加力提速 全力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3月15日,全市干部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梅州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苦干争先、加力提速,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兴宁实践,全力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勇、麦东阳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以深邃的战略眼光和高度的理论自觉,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可圈可点的发展成绩,坚定不移、信心百倍推动兴宁现代化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信心百倍抓好后发赶超新机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信心百倍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对标对表、担当作为,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兴宁苏区高质量发展。一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上见行动、求突破。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壮大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夯实基础支撑,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在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见行动、求突破。加力提速推进城区提质扩容、美丽圩镇建设、和美乡村建设、重点区域攻坚、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出新出彩。三要在加快绿美生态建设、不断厚植兴宁生态优势上见行动、求突破。全面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八大工程”,纵深开展“我为兴宁种棵树”活动,重点抓好水资源的治理,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等生态产业,做大做强油茶特色优势产业,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良性循环。四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上见行动、求突破。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改革工程,力争在扩权强县和强县扩权改革、镇(街)体制改革、农村综合改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专项改革、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五要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提升民生福祉上见行动、求突破。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纵深推进“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无信访”村(社区)创建,抓紧做好春耕春管工作,用心用情谋划办好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六要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做好人大政协工作上见行动、求突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人大、政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兴宁实践的强大力量。七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动、求突破。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立场定力、担当作为上,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扎实把党中央、省委、梅州市委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迅速学习、掀起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着力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做文章、在贯彻落实上出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今年目标任务,把实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绿化等“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抓早、抓实、抓主动,以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进”,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在兴居住的正处级老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市直和省、梅属驻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