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梅龙高铁新进展!兴宁南10千伏配电所一次受电启动成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

  3月20日,梅龙高铁兴宁南10千伏配电所一次受电启动成功,所内设备运行正常。这是梅龙高铁全线首座受电启动的配电所,拉开了梅龙铁路电力工程正式送电序幕,也为按期开展联调联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

  受电启动现场,设备运行正常,仪表显示及后台监测无误,随着对讲机内的汇报声传来,上午十点整,梅龙高铁兴宁南10千伏配电所一次受电启动成功,标志着梅龙高铁全线首座配电所受电启动成功。

  兴宁南10千伏配电所肩负着向兴宁南站及周边附属房屋、区间通信基站、直放站、信号楼及中继站等铁路设施供电的重要任务,是沿线通信、信号、防灾及车站动力照明等配套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的中枢。为保证兴宁南10千伏配电所一次受电成功,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梅龙项目部电力变电专业技术人员在外电源线路施工及验收过程中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迅速解决遇到的问题。在短短的半个月内,完成全所100多根600多芯控制电缆的接线、校验、调试工作,为配电所的顺利受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广铁集团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高级工程师苏宇荣表示:“今天兴宁南配电所受电成功和启用,标志着我们梅龙高铁供电、通信、信号、信息客服等站后四电工程逐步建成,也标志着我们系统调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为了这次的受电启用,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方案,经过三次的推演试验,确保这次受电启用顺利进行。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剩余工程的推进,精心组织联调联试,确保梅龙高铁如期建成通车,为我们梅州、河源老区苏区人民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帮助。”

  据了解,梅龙高铁是粤东地区对接华中、华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是支撑苏区梅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也是龙岩经梅州至龙川铁路项目的一部分,是长三角经海西经济区联系珠三角地区重要的辅助通道。项目建成后,梅州到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内,将极大提高通道的输送能力和改善运输组织效率,对加快构建珠三角、粤东地区与梅州、河源高速铁路通道,加速广东省交通互联互通,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