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到刁坊镇圩东村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到刁坊镇圩东村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创建工作,要求刁坊镇上下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对照10项目标任务,集中攻坚,全力加快省级典型村培育工作,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在圩东村,洪国华参加了市镇村三级林长联动义务植树活动,到莲藕种植现场调研并听取拟培育“四上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圩东村省级典型村培育工作进展情况,为培育工作把脉开方,解决创建中的难点堵点。

  圩东村位于刁坊镇东部。近年来,圩东村党支部以党建促产业发展,流转800亩土地,发展莲藕、丝苗米、芋荷等特色种植产业,同时开展党建赋能乡村治理,有效解决复耕复种、农村建房等矛盾纠纷,2023年入选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今年,该村被列为了省级典型村拟培育对象。

  洪国华强调,典型村创建工作是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典型镇村建设的主体在镇村。刁坊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项重点目标任务,坚决扛起推进省级典型村培育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头号力度”和“三年工程两年干”的劲头,逐一摸清自身的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情况,做好布局规划。要积极培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大力提升农村产业能级,持续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引进各类企业和创新创业主体入驻乡村,更好实现联农带农,推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增强发展后劲,不断做大做强镇域村级经济。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持续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扎实推进农村厕所、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三大革命”,着力营造干净、整洁、和美的生活环境,呈现乡村文明新气象。要健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推广基层治理“陂蓬模式”,深入开展“无信访”村创建,大力弘扬文明乡风、培育良好家风、涵养淳朴民风,共建平安和谐社会。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典型村创建工作,不断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要推进绿美生态建设,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我为兴宁种棵树”等活动,重点围绕农户房前屋后院内、村道巷道、村边水边、空地闲地开展绿化美化,打造 “党员林”“乡贤林”“青年林”等各类主题林,推动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要发动社会参与,统筹用好驻镇帮镇扶村等专项资金,广泛发动外出乡贤、企业家、群团组织和社会能人、群众主动投身到典型镇村培育工作中来,凝聚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