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来梅调研梅龙高铁项目:守牢安全底线 加快建设进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3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袁长清率省铁投集团、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我市调研梅龙高铁项目,并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兴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以及梅县、五华、龙川等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协调会。

  图片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龙高铁兴宁南高铁站、积善堂外部环境整治点,现场调研高铁站建设进度、外部环境整治、兴宁南站广场给排水、排污等方面的情况,对各相关单位在梅龙高铁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显著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当天下午,调研组在兴宁市会展中心召开梅龙高铁项目建设协调会,听取兴宁、梅县、五华、龙川等相关市县区在新增用地报批、剩余征拆、外部环境整治、临时用地复垦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就相关项目的协调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图片

  袁长清强调,沿线各市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梅龙高铁建成通车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协调,咬定目标全力推进,继续为项目建设增砖添瓦,为下一步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高效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高铁建设的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保开通,确保工程任务如期完成。

  赵东表示,梅龙高铁是梅州融湾的生命线,对高质量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具有重大意义;梅州将切实扛起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梅龙高铁9月份如期建成通车,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