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全省第三所县区级技师学院——兴宁技师学院正式揭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3月28日,兴宁技师学院正式揭牌,填补了兴宁本土大专层次院校的空白,成为梅州第二所、全省第三所县区级技师学院,进一步擦亮了兴宁教育品牌,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这是兴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助力“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快构筑人才高地的生动实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剑莉,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原副厅级纪检监察员范奎银,兴宁市领导洪国华、郭亚玮、刘瑞灵、谢明扬、练胜红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揭牌仪式上,省人社厅技工教育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升格批复文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剑莉,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兴宁技师学院揭牌。


  图片


  洪国华代表兴宁市委、市政府,向学院全体师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兴宁发展特别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洪国华表示,兴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梅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进一步聚集资源、政策、力量,全力支持兴宁技师学院发展壮大。希望兴宁技师学院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自觉担当使命,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地方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需要,努力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的路子,朝着打造省内一流的高水平技师学院这一目标迈进。希望同学们在学院蓄力赋能、激扬梦想,练就一技之长,坚定不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希望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的成长和进步,多为兴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捐资出力,同心携手共商教育大计,共创兴宁美好明天。


  图片


  刘剑莉对兴宁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兴宁技师学院要立足新的起点,抢抓机遇,努力奋进,全力以赴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学院。一要锚定争创一流的总目标。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锚定建设一流技师学院目标,打造办学定位高、专业建设强、师资队伍优、产教融合新、人才质量好的高水平技师学院。二要激活特色发展原动力。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苏区振兴、融湾入海发展“两大战略”,赓续红色血脉,优化特色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学院的服务功能,奋力开创学院特色发展新格局。三要实现品牌建设的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地走品牌建设之路,坚持特色育人导向,彰显办学的硬实力,提升办学软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向着全面建成梅州领航、全省一流的技师学院阔步前进。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兴宁坚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在省、梅州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基础能力建设水平,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取得长足发展。市高级技工学校作为兴宁职业教育的金字招牌,积极创新办学理念,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办学水平,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业技能人才,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先后获评“全国职工教育职业培训先进集体”“国家众创空间备案单位”。2024年2月,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获省政府批复升格为兴宁技师学院,填补了兴宁本土大专层次院校的空白,成为梅州第二所、全省第三所县区级技师学院,必将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能人才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部分领导、嘉宾参观了兴宁技师学院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工业与技能文化展馆、客家菜预制菜研发与传承基地展厅等场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