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8-31
[字体:  ]

昨天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梅州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市领导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_MG_3809_meitu_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市共青团组织要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部署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青年工作新局面,更好团结凝聚全市青年为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而努力奋斗。

_MG_3817_meitu_3.jpg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盯紧目标任务、持续精准发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要按照《兴宁市2018年度重点项目责任分工安排表》要求,对全市32个省和梅州市重点正式项目,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狠抓进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大项目协调、研判、督办力度,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动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努力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年度目标任务。挂点市领导要落实责任,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及时协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大力抓好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水田垦造、扫黑除恶、全面深化改革、生态保护攻坚战、市委巡察和纪教月活动等重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把“防事故、降事故”当做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_MG_3813_meitu_1.jpg

会议研究了推动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实的制度机制事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制定的制度机制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定期听取和研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碰到的问题,加大重点工作督查力度,加强工作落实情况报告,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实现各领域各层面的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 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 的通知》精神,切实把年轻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为我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刻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不断推动《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部署会精神,不折不扣地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抓重点上再突出、统筹上再加强,认真做好台账报送和督导检查等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粤东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重点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典型选树、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梳理汇总创文创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致力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要认真学习领会梅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着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一批市政府提交的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