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机构改革工作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体:  ]

当前,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为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机构改革工作培训会,就市直涉改单位如何开展改革工作进行培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对我市机构改革方案的认识;要深刻领会改革意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改革的首要任务,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机构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作为机构改革的方向,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贯穿机构改革始终,把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作为机构改革的基本要求。要紧扣关键统筹推进,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严肃纪律规矩,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方案的落实,为兴宁构建 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 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据了解,培训会主要就机构编制职数框架、部门三定规定的制定、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调整等进行细致解读,并就机构改革工作中涉及到的开通部门OA文件户头、刻制印章、思想政治、人员转隶、离退休人员归属交接、经费、财务等资金资产、保密、档案等作了说明。为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实施,我市成立了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负责协调市直有关职能部门研究处理机构改革实施涉及的具体问题,综合协调组负责机构改革实施工作总体进度协调和重大事项督促。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改革涉及的部门和单位需在3月15日前完成机构挂牌组建工作,3月底前要基本完成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包括完成部门组建、人员转隶、办公用房调整、挂牌运作、三定规定印发以及档案交接处置等系列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