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一批职能部门集中挂牌成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  ]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3月14日,我市一批新组建和调整的市委市政府党政机构挂牌成立。

今天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医疗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315092108_meitu_1.jpg

微信图片_20190315092102.jpg

根据《兴宁市机构改革方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原住建局除城乡规划管理、风景名胜区和自然遗产管理外的职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除应急管理职责外的职责整合。市医疗保障局将市人社局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市应急管理局整合原市安监局、市政府应急办、公安消防、民政、原国土、水务、林业等机构的防灾救灾减灾职能新组建而成。市自然资源局整合原市国土和市发改的配合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原市住建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市水务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审计局。

今天上午,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参加揭牌仪式。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

今天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招强参加揭牌仪式。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

今天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兴宁市知识产权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参加揭牌仪式。该局将原市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药监局进行合并,并整合了市科工商务管理局的专利管理职责和市发展和改革局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等,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

今天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工作局、市卫生健康局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陈日新参加揭牌仪式。我市将原市农业局、市委农办(扶贫开发局)、畜牧兽医局和农业机械局等单位的行政职能进行统筹整合,并整合了相关机构的农业投资、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整治、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等,组建市农业农村局,加挂市扶贫工作局牌子。市卫生健康局在原市卫计局的基础上,整合了市民政局的老龄工作职责和原市安监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则整合了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市人社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和军队有关职责等。

揭牌_meitu_7.jpg微信图片编辑_20190314111652.jpg微信图片_20190314154636_meitu_6.jpg微信图片_20190314154622_meitu_5.jpg

今天上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罗丽平参加揭牌仪式。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一负责政务服务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数据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则整合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文化、广播电视管理职责和原市旅游局、市体育局的职责。

微信图片_20190314173158_meitu_2.jpg


微信图片_20190314173150_meitu_1.jpg

今天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外事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信访局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练胜红参加揭牌仪式。根据改革方案,我市将外事侨务局的外事职责划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加挂市外事局、市金融工作局牌子。市信访局由在市委办公室挂牌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