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3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文化广场开展法律法规咨询和假冒伪劣商品识别展示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宣传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消防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和提供真假商品对比鉴别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假冒伪劣商品辨别知识。

市民说:经常能遇到消费维权问题,但明知有法律依据,我们也维权难,因为不知道去哪里,投诉什么问题,特意过来拿这些资料希望能学一些知识。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各相关职能部门共接受现场咨询约80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3宗,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

在新陂鸡麻颈垃圾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组织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质产品,涉及香烟、纸尿裤、洗衣粉等20个种类近2000件物品,市场货值超15万元。据了解,2018年,我市受理消费者投诉最多的是网络购物和服务类领域的商品。对此,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网络和服务领域假冒伪劣产品的查处工作力度,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理性消费。

兴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科员蓝苑说:消费者要相信一分钱一分货,就是不要太贪小便宜,要货比三家,找到比较有保证的商家,然后再去下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