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业园区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领人大调研组到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彭志洪等参加调研。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凯闻生物、立讯精密、鑫飞钢艺、东腾包装以及叶塘安置区等地,实地察看进园企业生产状况,了解工业园区概貌,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发展情况介绍。


据了解,东莞(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在园区规划上引入城市功能,把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理念贯穿整个园区规划,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快速推进。2012-2018年底,园区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3.7亿多元,园区承载能力大大提升。目前园区共有入园企业61家,计划投资总额达83亿元,2018年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28.39亿元,税收2.33亿元,带动就业人数9000多人。


调研组对园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还存在的基础设施薄弱、大项目支撑不足、土地产值不高等问题。调研组要求,园区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强化工作职能和部门配合,用大规划理念打造园区,坚持产城乡联动发展的理念;要兼顾税收和就业两个因素,把好进园企业用地关,清理闲置土地和厂房,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同时,要强化服务保障,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了解企业需求,灵活利用政策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