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调研重点项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

突出要素保障,提升梅州副中心城市的建设水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3-16
[字体:  ]

3月15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在调研兴宁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转作风强落实,突出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9149.JPG

余其豹先后察看了兴宁市四馆一场项目和南部新城棚户区改造C区一期工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IMG_9143.JPG

兴宁市四馆一场项目和南部新城棚户区改造C区一期工程是我市重点项目,其中,四馆一场中先行施工的美术馆和图书档案馆共投入约1.5亿元,当前已完成土方回填和部分桩基基础施工。

南部新城棚户区改造C区一期工程投入57000多万元,将建设7栋高17层的安置房,建筑面积约18.55万平方米及基础配套设施;当前,该项目2号楼、12号楼主体已封顶,13号楼、3号楼等也实现不同程度的建设进度。由于存在土地房屋征收、高压线未迁移等问题,兴宁市四馆一场项目和南部新城棚户区改造C区一期工程项目进度不够理想。

IMG_9113.JPG

调研中,余其豹指出,兴宁市四馆一场项目和南部新城棚户区改造C区一期工程是我市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梅州打造“五星争辉”格局、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也是保障和落实人民群众对加快推进“工贸新城·智慧兴宁”的重要举措。

余其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以时不我待、敢于担当的姿态,主动作为、快马加鞭,切实加快两大重点项目的建设。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相关镇街和部门要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住建、自然资源局和宁新街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加压,坚持安置先行,切实保障群众根本利益;厘清项目进展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拿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进广大干群的共识和凝聚力。要对标建设规范,坚持高效施工。挂点市领导要加强调研督导,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一月两报”的项目进展报告制度,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让“蓝图”高质量“落地”,要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城市改革发展的成果和红利,为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冯振、邓强等参加了调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