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圩镇民新村举行“希望家园”揭牌仪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2-06-07
[字体:  ]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 关爱留守儿童 的行动号召,新圩镇团委以扶贫开发 双到 工作为契机,积极争取对口帮扶单位广州市国资委的支持,在民新村建立了一个 希望家园 ,于5月31日下午在该村委举行了挂牌揭幕仪式。广州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吴邦灿、广州市国资委党群处处长吴龙,以及兴宁市团委和新圩镇的主要领导出席了仪式并共同为 希望家园 揭牌。

仪式上,帮扶单位首先对留守儿童致以 六一 的节日问候并发放了慰问金。吴邦灿在讲话中希望新建立的 希望家园 能作为关爱留守儿童的阵地,能经常性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使留守儿童和外出务工的家庭能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寄语留守儿童要自强自立、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把自己锻炼成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吴邦灿还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增加村集体收入和贫困户的收入,真正做到让村民满意。

据悉,民新村 希望家园 是新圩镇的第二个 希望家园 (第一个由广州市府办公厅援建在莲塘村),由广州市国资委投入帮扶资金共3万多元,总面积达60多平方米,集 心理辅导、情感交流、学习帮助、文体活动 等功能于一体,是开放综合型的少年儿童活动场所。该村 希望家园 共有少儿读物1000多册、电子琴和电视等电教设备一套、各类体育器材等。它的建立,填补了该村缺乏少年儿童活动场所和用具的空白,为贫困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王超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