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大坪镇召开创建“廉洁镇村”活动动员大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2-06-07
[字体:  ]

大坪镇召开创建 廉洁镇村 活动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筑牢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6月5日上午,大坪镇召开创建 廉洁镇村 活动动员大会。镇党委书记曾巨文要求,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开展好创建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驻村组长,村(居)委支部书记、主任,村监委会主任,村出纳等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纪委书记黄梅霞宣读了大坪镇创建 廉洁镇村 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落实职责任务。三是注重总结提升。据了解,这次活动的时间安排是,2012年6月上旬为宣传发动阶段,2012年6月至11月为全面实施阶段,2012年12月为检查考核阶段,通过创建活动达到的总体目标是:干部廉洁公正,管理民主公开,经济科学发展,村风文明和谐。
曾巨文书记在动员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创建 廉洁镇村 活动的目的就是进一步筑牢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维护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就如何创建 廉洁镇村 ,曾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近年来,一些村(居)因村务管理、村务公开和 三资 处置引发的矛盾越来越突出,越来越多的信访、上访矛头直指村 两委 和 两委 干部,涉农上访事件和群众信访举报不断上升,涉农案件频发。省、梅州、兴宁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级召开会议要求做好 廉洁镇村 创建活动,所以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坚定信心和决心,决不辜负人民群众和上级领导的期望。二、落实职责任务,形成整体合力。创建活动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各村(居)、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创建活动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任务,这就要求我们要群策群力,扎实开展好创建活动。三、严格考核奖惩,全面提升执行力。根据上级要求制定相应的考核办法,考核结果在全镇范围内通报,考核结果将与各村(居)委的绩效、评优评先资格等相挂钩。在创建活动过程中,对因工作不力、失职造成不良影响的村(居)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对不执行 廉洁镇村 制度,违反党纪政纪的村 两委 负责人坚决严肃查处,为创建活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