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李小莲、李国庆、罗旭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宁新街道广大干部职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2-08-27
[字体:  ]

   8月22日上午,我街道根据上级的通知要求,组织全街道干部职工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200多人在二楼大会厅召开见义勇为好医生李小莲、李国庆和护工罗旭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宣讲员从多个角度再现了英雄事迹,诠释了大爱精神,让  梅州好人  深深地感召了全街道干部职工。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铭中同志主持。



   报告会共有三个报告,分别是《用生命筑起大爱丰碑》、《一朵绽放在宁江河畔的绚丽红莲》和《正义精神永放光芒》。三位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讲述着李小莲、李国庆、罗旭万三位医务工作者面对暴徒奋不顾身,舍己救人;在工作岗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报告会历时一个多小时。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李小莲、李国庆、罗旭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  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  的新时期  广东精神  ,彰显了客家人尊道厚德的优良传统,是当代医务人员的优秀代表,是兴宁的骄傲,是广大干部群众的楷模。

   据了解,今年6月12日兴宁市慢性病防治院医生李小莲、李国庆和护工罗旭万,为保护现场医生护士、患者,与闯入医院行凶的疑似精神病男子搏斗,李小莲、李国庆不幸以身殉职的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各级高度重视,我市先后追授李小莲、李国庆  兴宁市见义勇为好医生  、  兴宁市道德楷模  ,授予罗旭万  兴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  兴宁市道德楷模  称号;梅州市委宣传部、梅州市文明办追授李小莲、李国庆,授予罗旭万   梅州好人  荣誉称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