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率队考察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1-08-23
[字体:  ]

8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率省妇联副巡视员谢小榭以及香港新界工商业总会会长王春辉、副主席温悦昌等来到群兴村,考察扶贫开发 双到 工作,强调要关注贫困群体,积极探索贫困户帮扶模式,扶持贫困户实现长效脱贫致富。梅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翁永卫和市政协副主席郑少伟,兴宁市委书记江理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光振,镇党委书记朱志勇、镇长袁亮等陪同考察。

在考察期间,温兰子一行来到省妇联 双到 挂扶点群兴村考察。群兴村是典型的贫困村,2008年,村集体经济零收入,村里有97户贫困户,其中人均年收入1500元以下的有28户,贫困率达40.25%。2010 年,省妇联投入160多万元帮扶群兴村,积极开展思想、项目、金融、就业、福利扶贫工作,成效突出,97户贫困户中有77户实现了初步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万元,省妇联因此被评为省级扶贫优秀单位和插红旗单位。今年,省妇联计划投入350万元开展帮扶,其中突出农业、加工业和劳务输出,做强群兴村主导产业,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

在群兴村,温兰子一行来到贫困户古胜华的家中,了解产业帮扶情况。古胜华曾经是村里的贫困户,虽然有着藤器编织的好手艺,但由于缺资金、缺市场,这一门手艺未能帮助他摆脱贫困状况。省妇联挂点帮扶群兴村后,支持他申请小额贷款、帮助他实现产销对接,古胜华做大了藤器加工、发展了养猪业,现在年收入达到3万元左右。温兰子对此感到很欣慰,她强调要认真做好产业帮扶,充分发挥当地优势,探索贫困户帮扶模式,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实现长效脱贫致富。

在扶贫工作中,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和单亲特困母亲生活问题是温兰子关注的重点,她先后来到群兴村特困单亲母亲廖桂英和钟玉妹家中,关切地询问她们家中的生活情况,当看到两位老人居住在破烂的房子里、生活窘迫时,她动情地呼吁社会各届人士关心、关注困难群体,支持援建母亲安居房,让更多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得到帮助、走出困境。温兰子还走访了数户村民,察看村民的饮水情况,当了解到村里大部分农户直接饮用井水和河水等不安全水源,对村民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时,她要求多方筹资,尽快解决好村里的饮水安全问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