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村规民约宣传力度,倡导文明乡风,营造文明和谐的村居环境,11月2日上午,由兴宁市民政局主办、龙田镇人民政府协办、龙田镇曲塘村承办的村规民约 “约”出新乡风——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活动在龙田镇曲塘村举行。兴宁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龙田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曲塘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共计80多人参加了活动。


IMG_3733_conew11.jpg


  活动中,曲塘村支部书记介绍了曲塘村村规民约实施情况,村民代表分别就移风易俗、破除豪华丧葬问题和红白理事会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殡葬管理所相关负责同志向参会人员作了相关政策宣传培训。


  龙田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是兴宁市开展新一轮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乡风文明建设意义重大,龙田镇将继续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通过建立完善村(社区)村规民约、志愿服务队、村民理事会、红白理事会、老人协会等,大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和“治陋习、树新风”行动,用“文明户”“文明家庭”等典型引领,教育引导更多的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将移风易俗落到实处,促进文明乡风养成。

  

  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做好村规民约工作,是推进移风易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工作,要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的作用,倡导节俭办好喜事和白事这两件大事,关爱老年人、留守儿童和留守妇女三类人群,努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机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曲塘村的村规民约被评为梅州市2021年度优秀村规民约,这不仅是对曲塘村上下一心、共同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龙田镇乡风文明建设的肯定。近年来,龙田镇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始终坚持把道德建设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抓好村规民约的建立和实施,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的作用,广泛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活动,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全面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