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新陂镇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体:  ]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救援队伍、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和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新陂镇积极谋划、提早介入,采取各种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扎实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全面开启消防宣传新攻势。

  一、召开专题会议,吹响“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号角

  11月1日上午,新陂镇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圩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召开会议.jpg

  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兴宁市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对该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该镇主要负责同志作强调讲话,要求镇属各部门、各村(社区)、圩镇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监管合力,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推动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落地见效;围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向镇域群众、商户、企事业单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并发动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大排查行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连日来,组织镇应急、消防、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团委志愿者,对辖区内生产企业、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维护保养、用火用电管理情况、消防安全标志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从业人员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筑牢他们的消防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110112645.jpg

微信图片_20211110112658.jpg

  三、“线上+线下”宣传营造氛围,提升消防宣传覆盖率

  11月10日,恰逢圩日之际,组织应急、消防、安监、派出所等部门和团委志愿者,联合兴宁移动公司,在圩场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全景.jpg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赴圩的群众、商户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车充电及“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防范等知识,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和相关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并积极为群众解答消防安全、智能烟感服务器功能等问题,同时运用宣传车沿街流动播放消防安全警示片、冬春季火灾常识;还深入到新陂中心小学,向师生们宣传校园安全用电、用气等消防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110120048.jpg

消防宣传进学校1.jpg

  据悉,此次圩日摆摊设点是持续开展宣传活动的一个剪影,11月1日以来,新陂镇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组织应急、消防、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和驻村(社区)干部,深入村(居)民家中、沿街店铺、镇域企事业单位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在镇机关、广场、14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交通路口等重要场所通过LED显示屏、横幅、“5G”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线下”形式广泛宣传提示消防安全。同时,充分利用镇网站、公众号、村(居)民微信群等“线上”媒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辖区消防安全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110115159.jpg

显示屏2.jpg

显示屏1.jpg

  接下来,新陂镇将聚焦消防安全,进一步深化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治理、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百日攻坚、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夜查等行动,逐步形成“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为建设平安和谐新陂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1110115615.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