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水口镇:以“练”备战,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水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  ]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局部新冠肺炎疫情,5月24日,水口镇在井下村委广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由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任总指挥长,相关负责同志任现场指挥,市人民医院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督导专家到场指导,水口镇全体领导班子、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组长到场观摩学习,井下村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300多人参与核酸检测。


  


  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通过实战演练,现场观摩和操作,提高处置突发疫情的能力,促进成果转化,汲取成功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切实把“演练”成果转化为“实战”能力,确保各村(社区)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演练现场划分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穿脱区等功能区,各区域均设置了醒目指示牌、警戒线、一米间隔标线,出入口为单向通道,10人一组分组采样,避免了人流、物流交叉。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开展人员劝导、粤核酸生成出示、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


  



  



  



  



  


  为提高各村(社区)干部操作能力,信息登记区由39个村(社区)分派两人轮换操练,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对现场群众的信息进行规范登记。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操作规范,消杀组每20分钟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共完成采样345人。


  



  


  最后,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强调,此次演练活动总体成功,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但也出现了一些不足,各村(社区)要认真总结,自查自纠,切实提高处置能力,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通过实战演练,检验提升了水口镇、村核酸检测水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高了守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