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以练促防!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检验新陂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4日上午,新陂镇在镇文体广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镇村全体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村医及社区群众共200余人参加。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演练前夕,该镇在镇网站和公众号发布了演练通告,提醒辖区广大群众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


公众号.png


  演练开始前,该镇召开了区域核酸检测培训会,市督导组专家陈晓燕、陈清华及镇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信息登记员、村医、卫生院医护人员参加。会上,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市督导组专家分别就区域核酸检测演练相关业务、实操中封控区、管控区的核酸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针对性培训指导,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作强调讲话,确保全员核酸启动后,人员迅速到位、职责清晰,检测过程程序流畅,分秒必争。


培训会.jpg


  上午9:30时,新陂镇主要负责同志宣布演练正式开始。该镇第一时间启动区域核酸检测预案,组织管理者、采样点负责人、派出所民警、村(社区)工作人员、信息登记员、志愿者迅速到位,各司其职引导参加演练的镇村干部和群众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等候,依次测温、亮码、信息核对、10人一组分组采样。采样结束后,医护人员迅速完成核酸标本包装、保存后由负压救护车送达兴宁市人民医院检测;同时,医护人员在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后对医疗设备及周边环境进行了认真消毒。整个演练流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宣布开始.jpg

检测3.jpg

检测2.jpg


  演练结束后,市督导组专家进行了点评,认为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张弛有度,并就演练过程中反映出来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消杀.jpg


  接下来,新陂镇将结合实际,认真复盘总结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该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镇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