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浓情共端午 幸福康乐园

新陂镇开展“你我相伴 传递温情”端午节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陂镇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

  6月2日上午,乐仙社区康园中心一片欢声笑语,新陂镇组织残联、“双百”社工、志愿者在此开展“你我相伴 传递温情”端午节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送去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亲切关怀及社会对他们的浓浓关爱,受到康园中心进行工疗的21名残障会员的热烈欢迎。


破冰游戏1.jpg

破冰游戏3.jpg


  活动以简单易上手又非常有趣的“画手”破冰游戏拉开帷幕,拘谨的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把自己的右手按在白纸上,然后用笔画出自己的手掌轮廓,接着在五个手指间的空白处从大拇指到小指依次填写“姓名、村别、喜欢的食物、年龄、兴趣爱好……看着自己的“灵魂画手”作品,会员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让他们在加强彼此沟通交流的同时,又展示了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一面。


破冰游戏11.jpg

画手2.jpg

画手3.jpg


  接着,工作人员向会员们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认真演示正确佩戴口罩方法,提醒他们养成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告诉他们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出门,引导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少聚集、不扎堆、多锻炼……并现场指导会员们“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间距、听从指挥”参加卫生院医护人员每周两次到康园中心的核酸检测,让会员们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积极支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


防控知识.jpg

核酸.jpg


  随后,工作人员为会员们送上食用油和米等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同时叮嘱他们在端午期间注意疫情防控,外出佩戴口罩,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合照.jpg


  据了解,乐仙社区康园中心为就近辖区内精神、智力、肢体残疾人提供康复功能训练、职业技能培训和文体活动等服务,提高了残疾会员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生活质量,减轻了残疾人家庭及社会负担。尤其是随着“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逐步推开,新陂镇社会服务工作站切实发挥社工站(点)为民服务“最后一米”的作用,在持续关注乐仙社区康园中心会员的需求及日常生活状况基础上,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和活动,帮助会员们丰富业余生活、增添生活乐趣的同时,鼓励会员们积极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接下来,新陂镇“双百”社工将坚持以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社会工作专业化、精细化服务为核心目标,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输出服务,让“双百蓝”在新陂这片土地上散发温度,使新陂镇社工站(点)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和困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表头.jpg

表底.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