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科学防控精准学!开展红火蚁防控暨“百县千镇万村”基层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陂镇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梅州和兴宁市关于做好红火蚁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镇村干部、群众的红火蚁防控水平,有效打通科学防控“最后一公里”,6月10日上午,新陂镇开展红火蚁防控暨“百县千镇万村”基层培训会。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村(社区)红火蚁防控责任人、保洁员、镇域销售红火蚁防治药的门店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mmexport1654832388770.jpg


  培训会上,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农作物病虫测报站相关负责同志要求,与会人员要珍惜机会,与技术专家认真学习,切实提高防控水平;加强红火蚁防控技术知识的学习宣传推广,营造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良好氛围;准确掌握辖区内红火蚁虫情动态,根据天气变化科学投放药物,确保防控取得实效。


黄振 (2).jpg


  接着,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红火蚁基层培训专家黄振教授,从红火蚁起源、蚁巢特征、生活习性、危害分布、传播扩散范围、被叮蜇后症状、叮蜇后处理方法以及如何防控和用药技术等方面入手,图文并茂、生动系统地全方位讲解了红火蚁的识别、红火蚁监测、饵剂防控方法、红火蚁蜇伤治疗等内容;并特别提醒,防控红火蚁不但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慎防被咬,而且要挑选晴天撒药灭杀,饵剂应该环状撒施于蚁巢附近,要讲究用药剂量,做到科学防控。黄振教授还将精心设计的红火蚁防控知识PPT课件发给与会人员,让大家在会后进一步巩固提升红火蚁防控知识和防控技术水平,为新陂镇开展红火蚁防控工作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持。


  接下来,新陂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红火蚁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措施,切实加强红火蚁全面摸排普查和防控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范,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全景.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