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圩镇:严阵以待!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圩镇 发布时间:2022-06-19
[字体:  ]

    近日,新圩镇先后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会议、镇村干部会议,传达落实梅州市、兴宁市防汛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和要求,对该镇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布置、再落实。


已编辑图片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从严从细落实防范措施,做到监测预警再提升、隐患排查管控再加强、人员转移再细致、物资储备再充实,不断提高防汛减灾能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会议强调,面对强降雨天气,我们一是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迅速下沉到各村(社区)和重点区域,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研判,认真落实落细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防汛备汛应急预案,强化物资筹备,备足备齐各类应急物资,时刻做好救援准备工作。同时,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各项数据,做到对防汛工作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全体镇村干部要迅速行动,深入到削坡建房户、依山建房户、临水临江户家中进行警示教育,扎实做好群众劝导工作,严防人员回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