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水口镇:闻“汛”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水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


1.jpg



  6月16日,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全镇防汛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全镇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2.jpg



  一是认识再提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巡查再加密。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要每天坚守在各自辖区,下沉到村到户,加大巡查密度,重点做好地质灾害点、道路交通、山塘水库、河流桥梁等安全隐患排查。


  三是责任再压实。切实做好削坡建房户、危旧房等重点人员转移,严防人员回流,扎实做好群众劝导工作,加强警示教育;完善防汛管理台账,认真核实受灾情况,确保上报数据及时准确。


  四是应急再高效。完善防汛备汛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的准备,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天气发展趋势和雨情、汛情动态,及时收集上报紧急情况,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立即投入抢险救援,及时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



3.jpg

4.jpg



5.jpg



  连日来,水口镇全体干部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迅速下沉到村和重点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定期研判雨情、汛情、灾情。



6.jpg



  面对持续性强降雨带来的道路溜方、围墙坍塌、农田水毁等险情,镇村两级干部与抢险工作队及时到达防汛救灾第一线,做好人员转移安置、道路交通劝导、落石清理等工作,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排除,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过汛期。



7.jpg

8.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