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周一学习会开讲!解读新《行政处罚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为保障行政机关有效进行行政管理,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6月20日,在周一学习会上,龙田镇政府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同志以“学习贯彻新《行政处罚法》”为题,给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专题课。


图片


  学习课上,主讲人从贯彻实施新《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新《行政处罚法》的产生及修正、修订新《行政处罚法》的法律依据和新《行政处罚法》的亮点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解了此次修订的成果。主讲人表示,《行政处罚法》是规范政府行为的一部重要法律,在做好新《行政处罚法》宣传工作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严格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行为。同时,乡镇执法队人员应主动学习新法,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将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新状况与新《行政处罚法》的具体条款相结合,做到于法有据、于情有理,让执法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图片


  新《行政处罚法》的颁布实施,是适应国家改革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立法举措,执法人员要积极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应有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