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水口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水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1.jpg



  6月23日,水口镇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会议邀请兴宁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全方位的宣讲辅导。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口镇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全体镇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书记等共190人参加了培训会。



  2.jpg




  3.jpg



  培训会上,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以“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题,从新《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真实信访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新《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就水口镇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4.jpg



  针对当前的信访形势和信访工作,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新《条例》宣传,让干部群众更好了解掌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坚守为民情怀,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用心用情、抓实抓细信访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加强信访案件办理,提升信访工作服务水平;要建立长效机制,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做到信访案件不出村、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推动全镇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5.jpg



  培训结束后,大家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新《条例》的研究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民初心,提高工作水平,为平安水口建设贡献力量。



  6.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