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趁青春,赴军营!新陂镇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陂镇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下半年兵员征集任务,连日来,新陂镇坚持以提高兵源质量为核心,全面谋划、细致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6月27日上午,新陂镇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镇人武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民兵连长参加会议。会上,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梅州和兴宁市关于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新陂镇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情况,通报了2022年各村(社区)兵役登记和秋季征兵预征报名情况,对做好今年秋季征兵下一步工作,尤其是大学生毕业生精准宣传发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新陂镇主要负责同志作强调讲话,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和重大政治任务,全镇上下必须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人武部的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有力举措发动更多体格好、学历高的适龄青年应征入伍;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摸清各村(社区)大学生底数,抓好征兵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把好“政治关”“体检关”“文化关”“廉洁关”,全力提高兵员素质和新兵质量,确保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jpg


  7月4日下午,新陂镇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对该镇秋季征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上,新陂镇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对2022年秋季征兵各村(居)送检任务数进行再次明确,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强调,征兵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基础,应对各种安全威胁,要充分认清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各村(社区)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增强时间观念、强化工作效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上门面对面宣讲、一对一动员等方式,不厌其烦、细之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动员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强已报名人员的思想巩固工作,及时安排初检,确保“进站率”达标,圆满完成2022年秋季征兵任务。


2.jpg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征兵氛围。新陂镇在前期宣传动员的基础上,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LED电子屏、5G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媒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读好参军入伍发展前景,深入浅出讲政策,帮助广大适龄青年算好参军入伍“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成才账”“就业帐”,切实营造征兵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22818564914.jpg


  精准入户走访狠抓工作落实。镇人武部与各村(社区)干部积极开展“精准动员进家庭”活动,以入户走访、电话访谈等形式,对镇域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宣传今年征兵的对象、基本条件、征集程序以及优抚政策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奖励政策等内容,鼓励动员适龄青年积极参军,为国效力,为家争光。同时,通过向大学毕业生详细讲解参军优惠政策,消除其内心顾虑,进一步提高了大学毕业生参军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1.jpg

2.jpg

3.jpg

4.jpg


  接下来,新陂镇将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切实解决征兵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征兵工作,确保为军队输送优质兵员。


  入伍就是深造,当兵同样成才。在此号召新陂镇适龄青年朋友们:部队条件优越,每月还有相应津贴,在部队锻造大有可为。希望你们积极履行光荣义务,踊跃报名应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锤炼青春、挥洒汗水、建功立业!同时,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的家长们积极支持和鼓励自己的子女报名参军,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贡献!


  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启动,男兵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女兵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符合条件且有意向应征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


  如有疑问可直接联系新陂镇武装部

  地址:兴宁市新陂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曾文杰、刘振礼          

  联系方式:0753-3877368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