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水口镇:茶果飘香惹人醉!组织人员到径南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水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  ]


1.jpg


  7月14日,水口镇组织部分梅州、兴宁和镇级人大代表,以及镇领导班子、农业农村办等人员,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参观学习了径南镇“茶果飘香·醉美径南”乡村振兴示范带,并视察了水口镇洋新村、小丰村、水口社区及河口村有关项目建设、复耕复种、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振兴情况。


  2.jpg


  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3.jpg


  代表们先后到径南镇参观了新洲村乡村振兴建设、东升村月形山旅游区、宝山村宝山茶园,感受了径南镇在示范带综合打造,茶业、酒业、旅游业产业培植壮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7.jpg


  代表们还到水口镇洋新村、小丰村、水口社区及河口村视察调研,了解邓逸凡将军故居保护利用、千亩丝苗米产业园及稻鱼共生项目、圩镇“一堤一路”工程规划、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活动过程中,代表们畅所欲言,讨论交流,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4.jpg


  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径南镇“茶果飘香·醉美径南”乡村振兴示范带取得明显成效,具有很强的示范学习作用,特别是茶业整合发展、新洲村村史馆打造、东升村月形山旅游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值得水口认真借鉴学习。


  6.jpg



  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强调,通过参观学习,水口镇要对标先进找差距,狠抓落实促发展。


  一要整治环境动作快,径南镇外立面整治在半年时间取得显著成效,离不开干部落实到位,群众大力支持;


  二要产业发展品牌化,全面发展水口镇璜江村油茶、大坑村养鸽场,茂兴村、坪畲村优质稻,水洋村金柚等种养业,整合狮子岩云雾茶,形成品牌,向外推广;


  三要整合资源见成效,广泛宣传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挖掘各类资源,撬动社会资金,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发展;


  四要发挥代表提议权,积极收集民意,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出更多金点子和良方;


  五要顺势而为抓落实,要积极联系人大代表,深入群众,收集、梳理、归纳好各类意见建议,抢抓发展形势,落实发展举措,合力奏响水口乡村振兴交响曲。


  5.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