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坭陂镇:赞!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广场一期项目全线“首拆”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坭陂镇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7月22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坭陂红卫村的2栋建筑应声倒下,这是兴宁市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综合广场和配套工程(含兴宁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建设取得的一个重大进展,是一期征地拆迁项目全线“首拆”,为高铁站场及配套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


78f2b5a02e8060f9ebdbc4b6f50375a.jpg


  兴宁市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综合广场和配套工程(含兴宁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土地房屋征收坭陂段涉及新岭、红卫两个村,需征收土地面积215亩,房屋约160户,对此,坭陂镇多次召开征拆专题工作会议。自6月18日征拆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该镇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和厘清任务清单,组织镇村精干力量,成立了11个征拆小组,全力攻坚,进村入户,充分发挥“5+2”“白+黑”“晴+雨”的工作作风,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协调,详细解读征拆政策,全线征拆工作有序开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丈量房屋153户,丈量率96%;已签约房屋48户,签约率达30%。


刘镇 红卫 入户.jpg


新岭安置区丈量.jpg


  接下来,坭陂镇将以此次“首拆”为开端,全镇上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把群众思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征拆任务,为兴宁人民早日实现高铁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