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罗岗镇: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罗岗镇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近日下午,罗岗镇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在二楼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罗岗镇相关负责同志主持,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省、梅州市和兴宁市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前一阶段防溺水工作情况,对该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学生暑假期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镇相关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各溺水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再确认,对各风险点造册登记并切实落实好巡查和管理责任,明确各点巡查人员、巡查时间和巡查要求,确保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落实防溺水防范措施。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配备齐全的应急物资(60套救生物资),结合重点点位、重点时段开展巡查,巡查要做到三查三及时,即是要查看风险点上有无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戏水游泳,查看风险点上警示和救生设施有无缺失,查看风险点上有无新出现安全隐患。涉水重点地域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即一个警示标识、一根竹竿、一条绳子、一只救生圈)。发现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戏水游泳要及时劝阻,发现警示和救生设施缺失要及时补齐,发现新增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


  三是全面开展防溺水宣教教育。镇相关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对照“十二项必须”和“十个一”工作要求,通过播放音频、设置标语、发送短信微信、分发宣传资料、上门入户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常态化宣传。针对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要做好政府、社会、家庭和学校的协调联动,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


图片


  会后,罗岗镇有关部门、各村(社区)立即按会议要求深入推进防溺水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