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业务知识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陂镇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新陂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促进辖区群众身心健康,8月19日上午,新陂镇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业务知识培训会,镇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各村(社区)负责综治和调解工作的干部及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培训会邀请了兴宁市问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钟柳清社工进行专题授课。


1.jpg


  培训会上,钟柳清通过基础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有趣又“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会心理服务的基本概念和工作要求、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倾听与共情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等内容,让与会人员在轻松掌握社会心理服务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新陂镇大力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积极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为平安新陂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新陂镇将通过加强服务队伍建设、强化服务人员培训、扎实做好对重点关注群体的教育帮扶、开展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等措施,不断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引导群众应用心理健康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共同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


2.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