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刁坊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刁坊镇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

     为加强全镇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形势稳定,9月5日,刁坊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IMG_5347.png   


     会上,刁坊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省、梅州和兴宁市疫情防控会议工作精神,并结合刁坊镇实际,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临近中秋国庆假期,人员往返流动加大,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开展高速路口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查严防,切实把好入口关;三要严格按要求核查和管控大数据推送人员,充分发挥村(社区)“三人小组”作用,对落地人员要按照分级分类管理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四要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规范做好发热和可疑患者的转介、核酸检测等工作;五要提前谋划部署中秋、国庆双节的防控工作,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值班值守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六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紧盯建筑工地、企业厂房车间等10类重点场所,分级分类实施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七要做好社会面管控,尽量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严控聚集性活动,大力引导群众在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重个人卫生等;八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及时通报当前的疫情发展形势及管控政策,倡导群众近期非必要不离梅,提示近期返兴人员从严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九要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等能力,确保疫情“早发现、快处置”;十要做好疫苗接种,加大宣传,提高服务水平,全力推进18周岁以上人群的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IMG_5341.JPG   


     会议还部署了该镇近期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复耕复种和卫片图斑整治等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