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水口镇:早部署早动员,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水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


会议照片.JPG


00.jpg


  9月14日,水口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会暨森林消防应急队员、护林员技能培训大会,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护林员、半专业扑火队、林业组、镇应急队参加会议。会议由水口镇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蓝镇布置工作.JPG

分管林业相关负责同志布置森林防灭火工作


代表签订责任书.JPG

护林员代表签订责任书


发放慰问金2.jpg

为退休护林员发放慰问金


书记讲话.JPG


  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六方面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现临近国庆和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心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警惕,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屏障。


  二是加强全面巡查。启用单独巡查和联合巡查双联动,确保巡查密度合理及巡查无漏洞死角,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到打早打小,坚决织密森林“防护网”。


  三是突出管控重点。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理,严防野外用火、农事用火,确保看住人、管住火、守住山。


  四是强化用火执罚。严格查处违规违法用火行为,对野外违规用火的,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酿成事故后果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是广泛宣传教育。将5G大喇叭和巡查车相结合,并用好LED展示屏,播放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口号,多措并举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六是确保响应迅速。预防阶段要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及实战演练,并健全早发现早报告制度;同时,在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设置卡哨,发挥周边村(社区)协同作战能力,提高应急效率。如遇火情,坚持生命至上,及时转移群众。


11.jpg



培训会.jpg


  动员会结束后,召开森林消防应急队员、护林员技能培训会议,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两部分。梅州市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灭火预防监测中心、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兴宁市人民医院和兴宁市森林消防大队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到现场培训讲解。


应急知识授课.jpg

森林防灭火预防工作措施和扑救知识、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授课和实操培训


心肺复苏.jpg

心肺复苏讲解


实操.JPG

扑火机具的实操演练培训


  下来,水口镇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扎实有效推进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根据上级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的业务能力,提高全镇森林防灭火应急响应能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口的绿水青山。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