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康复辅具送上门 精准服务又贴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陂镇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镇域残疾群众康复辅具需求服务工作,帮助残疾群众改善活动功能,增强残疾群众社会活动参与能力。日前,新陂镇组织镇残联和镇社工站,为辖区内适配康复需求的残疾群众开展入户发放康复辅具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残疾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


3刘婉英.jpg


  据悉,镇残联工作人员和“双百”社工经过前期的入户摸底、核查、评估、分类登记辖区内有康复辅具需求的25名残疾群众后,为确保发放到位的同时提供贴心服务,开展逐户上门精准发放工作。


6罗伟雄 (护理床).jpg


  每到一户,镇村干部和“双百”社工为残疾群众详细讲解康复辅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鼓励他们重拾生活信心、坚定康复信念。残疾群众收到新的辅具后都非常感动,对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表示由衷的感谢。


5潘伟新.jpg


  接下来,新陂镇将继续坚持以民为本,更加关心关爱残疾群众和特殊群体,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同时,积极发挥社工站(点)为民服务“最后一米”的作用,为残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和人文化关怀,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9罗明清.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