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圩镇: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圩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  ]

   9月26日上午,新圩镇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兴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该镇国庆期间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新圩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新圩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圩镇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会上,新圩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狠抓“防输入”各项工作落实,倡导“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加强大数据排查和“三人小组”排查力度,及时做好重点地区来(返)兴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全面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加强对商场超市、药店等场所的督导检查,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和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疫情应急物资准备,确保各类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后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燃气安全、非煤矿山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全方位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压实各类主体安全责任,加快对隐患问题整改,确保形成深入检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整改落实、问题清零的闭环,确保我镇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要排查化解各类社会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一周一排查一研判,一案一策一专班,确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假日值班值守,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