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家教伴成长 喜迎二十大——开展“益家学堂”巡讲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10月12日下午,龙田镇妇联按照上级妇联的工作要求,在金星村金桥幼儿园开展“家教伴成长 喜迎二十大”梅州市“益家学堂”巡讲活动(第87场)。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镇妇联及金星村妇联相关负责同志,金桥幼儿园全体老师及学生家长共80多人。


图片


  活动邀请了兴宁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谢珍红授课。活动中,谢珍红讲师以《培育良好家风 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为课题,通过理论分析、真实案例讲述、互动交流等方式,讲解了爱是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核心、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基本要求、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有效方法等知识和技巧,引导家长要理解孩子,重视孩子、尊重孩子、欣赏孩子、支持孩子,与孩子建立有效、和谐的亲子关系,从而走出误区,找到正确的教育方法。授课结束后,家长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会不断学习,与自己的孩子共同进步。


图片


  龙田镇妇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孩子健康成长的道路上,不仅需要学校的教育指导,同样离不开良好的家庭环境。就如何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她指出家长们一是要在家庭内做好表率;二是做好自己,不断修炼,提高素养;三是营造温馨和谐、充满美感的家庭氛围;四是注重习惯养成,把待人接物和品格培养放在首位。


图片


  下来,龙田镇将会继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家庭教育讲座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