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培育一线社工 培力社区民众

--新陂镇开展2022年“双百”社工入职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陂镇 发布时间:2022-10-2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双百”社工的专业理论水平及能力素质,增强镇域“双百”社工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服务能力。10月21日,新陂镇在镇乡村人才驿站开展2022年“双百”社工入职培训会。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梅州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督导办公室督导刘伟清、镇社工站5名“双百”社工及新入职的10名“双百”社工参加。


000.jpg


  会上,新陂镇相关负责同志代表镇党委、政府对新入职的“双百”社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发表动员讲话,肯定了“双百”社工在基层民政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新入职的社工要充分运用好此次培训,掌握好业务知识,尽快调整心态,熟悉工作环境,进入工作角色;镇社工站以老带新,相互合作,共同做好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服务,为镇域民生服务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该同志还传达了《梅州市民政局关于下发梅州市“双百工程”镇(街)社工站(点)2022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作相关部署。


IMG_20221021_093041.jpg


  接着,刘伟清督导结合PPT与服务案例,围绕“双百文化理念、岗位职责任务、服务内容及流程操作、专业成长及服务守则”等内容对新入职社工进行岗前培训。同时,镇社工站社工结合自身的服务经验,分享个案救助工作的开展,让新入职社工进一步明确将政策落到实处、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精细化服务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新陂镇将继续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镇村实际和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社工站(点)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双百”社工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大力推进社工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5.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